可以抱图,不商用留水印就行,不用问我授权。
杂食动物,所以谨慎关注,可能会踩您的雷点。
本命X战警。
偶尔搞搞spn和sh,hp的副业。

 

【绿基巴叉】危险猎物27-28

第二十七章:

 

Harry回到公司之后跟董事们一起开了会,虽然他只负责听着那些老头子们胡扯,但是依旧十分心累。到了九点半的时候他都快要站起来把这些老家伙臭骂一通,然后摔东西走人。幸好公司给他安排的助理Felicia是个十分认真的人,在Harry只想着怎么把这些董事们全炒鱿鱼的时候,她把那些对Harry接任公司有用的计划书和报表全都转存到了自己的电脑上。

“Osborn先生已经很久没有来跟董事们开过会了。”一个几近秃顶的地中海对着Harry不满地皱眉头,“你该认真一点对待你即将接手的这些事项。”

Harry终于没忍住,狠狠一拍桌子站了起来。Felicia连忙也站了起来,手里还端着电脑。

Harry看了她一下,忍不住又笑了出来,然后示意她坐着就好,Felicia连忙坐了下去。

“我希望你们能明白一件事情,在我没有继承公司的时候,我不是你们手下的员工,所以我不归你们管,而当我继承了公司以后,我是你们的boss,是你们要听我的,而不是我要听你们的。”

地中海的脸色变得很难看,而其他人的表情都开始渐渐换上了幸灾乐祸的偷笑。

Harry把这一切尽收眼底,然后收起了自己脸上的冷笑。

“我中午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办,Felicia在这里代表我,一切,按照她说的做,Felicia,你明白该怎么做吗?”

Felicia点点头。“Boss,我会替您过滤掉不必要的信息,开完会之后立刻整理成文件发到您邮箱。对您未来工作有影响的决定,我会请示您的意见之后向各位董事传达。”

Harry满意地点点头,然后冲她眨了下眼睛。

“谢谢你,Felicia。”

“应该的,boss。”

 

时间还不算太晚,Harry回家洗了个澡,然后换了一套很厚实的衣服。他把新买的围巾在脖子上面严严实实缠了两道,在镜子面前确认了好几遍看不见脖子上的伤口之后,才终于放心地出了门。

Peter在207号街等他。

207号街是约会圣地,上次Harry来的时候完全没有好好逛过,所以Peter提议在这里买一些圣诞礼物,顺便解决午餐。

Harry当然同意,没有什么事情比待在外面自由自在逛一天更开心的事情了。

“你想好给朋友们送什么了吗?”Peter看着Harry在科技体验店里转来转去,不知道他想买点什么东西。

“给Charles买个Xbox怎么样?”Harry路过体验版的游戏机的时候顺手把屏幕上的水果一切两半,然后接着出来更多的的水果,他连忙迅速动手去切,“Charles需要这个,他都不会锻炼的。”

“可是你要在学校里装一个电视吗?”Peter见他应接不暇,连忙也加入了战场,手忙脚乱地开始切,“这个可能有点麻烦。”

“Charles可是风纪会会长!他有自己的办公室,只用在每个月例行检查的时候把这些藏起来就好了。”

“这么厉害?”Peter想起自己上学的时候,好像没有在学校里发现可以偷偷装游戏机的地方,甚至偷偷摸摸带着掌上游戏机都不可以。

这时候他们把最后一批抛出来的水果切成碎块,屏幕上开始结算分数了。

“Congratulation!”

破纪录的祝贺一出来,Harry几乎跳起来。“哇!快拍照!我觉得可以跟Bucky炫耀一下了,他肯定达不到这个记录!”

Peter一边掏手机一边笑他,“可是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分数。”

“得了吧,分数高就是我赢。”Harry看着他笨手笨脚地拍照,一把抢过了他的手机,对着界面拍了一张。

“等下。”Harry拍完又转过身,把手机递给Peter,“你得给我合照一张,不然Bucky肯定又不相信这是我打出来的。”

Peter接过手机,调整了一下,然后走到Harry身边,还没等Harry催他,抬手迅速给两人来了一张自拍的合照。

“只拍我就行了!”Harry扁扁嘴。

“不行,不能作弊。”Peter笑着把手机收起来,然后躲避着Harry的魔爪,“喂,这是我的手机。”

“我管是谁的!”Harry扑过去拽着他的衣襟,想要把手机从他怀里那个口袋里面摸出来。

“你要在这里耍流氓吗?”Peter忽然不躲了,张开双臂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,“我身上伤还没好全,反抗不了了,只能……”

“滚蛋!”Harry踢了他一脚,然后转身走向收银台去找人给他把刚刚的游戏机包装下来。

Peter笑着跟着他,轻轻拽着他脖子上碍眼的围巾,“你生气啦?”

Harry没感觉到他在扯围巾,一个转身想再踢他一下,结果围巾忽然被扯掉了。

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Peter手里拿着围巾,脸上的笑容渐渐僵硬。他看了看手里的围巾,又看了看Harry惊慌的眼神,最后视线渐渐移到他的脖子上。

“Harry……”

Harry连忙把大衣后面的兜帽戴上,然后扯紧了两边的绳子把自己包起来。再抬眼看Peter的时候,他脸上又恢复了那种有些狡黠的笑容。

“这是我的小秘密。”

小秘密?

Peter觉得Harry一定是真的把他当成傻子了,但是他知道现在不是把这些说开的时候,他只能也挤出一个笑容,然后把围巾叠起来拿在手上。

“那我不问了。”他听见自己说。

Harry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,然后逃向收银台那边去付钱。

Peter手里还拿着围巾,绿白条纹的围巾上还有斑驳的血迹,那是Harry的……小秘密?

 

Bucky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

他刚刚给Steve送了很多的糖,各种口味各种形状的糖。然后,本来还在忙着看单子和邮件的Steve就忽然把他和糖全都带出了夜光鸟,来到了Steve自己的家。

Bucky现在坐在Steve家里,手里端着一杯Steve泡的咖啡。

Steve家的客厅里有一个巨大的落地窗,那扇窗户的玻璃是特制的,不仅防弹,而且可以防止户外的人看到里面。

但是,从里面看外面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。

比如现在,Bucky就可以清清楚楚看到邮差正在把一些信件塞进自己家门口的邮箱里。

这个发现真是太令人惊悚了!

“你不舒服吗?”Steve看着Bucky不自然的脸色不禁有点担心,“要不要去一趟医院?”

“不用了。”Bucky摇摇头,喝了口咖啡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,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住在这里的?”

“大概十年前吧!”Steve想了想,“忘了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,但是这里住起来很舒服。”

“哦。”Bucky拧起了眉头。

十年前,正好是自己搬过来的第二年……

他想Steve一定是真的被他打坏了脑子,不然不可能在这里住了十年都不知道自己就住在他家对面。

这种情况不可能是巧合,绝对是有预谋!

“你很久都不回家一次吗?”Bucky看着桌子上堆积的灰尘问道。

“以前一个月回来一次。”Steve坐在他对面,抿了一口咖啡,“最近很忙,所以一直没有回来过,但是想想还是第一次有人送我圣诞礼物,所以必须亲自下厨做顿饭感谢一下。”

大概是有些不好意思,所以说这些话的时候Steve的脸有点红。

Bucky看着他,终于叹了口气,然后把手里的咖啡杯放在茶几上。“我觉得,你可以不用做了。”

“嗯?”Steve有点不明白他的意思。

Bucky看着自己家里已经开始冒着烟的烟囱,无奈地对Steve道:“我想,我爸爸可能在等着我回去吃饭,刚好我们家里也就两个人,你可以一起来。”

“可以吗?”Steve受到这样的邀请有些惊喜,“你家在哪里?我们要不要早点出发?”

Bucky看着他的样子,终于叹了口气。

“我家就住在你家对面。”

Steve惊讶地瞪大了眼睛,然后回头看向Bucky说的家。

“我一般一个月回一次家,给爸爸送钱。他不知道我在外面混,我告诉他我在码头给人家当搬运工人。”

“……我住在,你家对面?”Steve看向Bucky,眼神中充满了震惊。“我真的很早就认识你了!”

Bucky摇摇头。

“不,你该把那些都忘掉。”

Steve看着他平静的眼神,细微的痛觉开始在血管里面流淌。

“Bucky……”

“真不可思议,我们做了十年的邻居,居然现在才认识。”Bucky看着Steve,眯着眼睛笑了起来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十八章:

 

这是Thor第一次过没有Loki在身边的圣诞节。

很早父母就从国外给他打了电话,祝他圣诞快乐,然后问东问西,嘘寒问暖。

但是两人都没有提起Loki的名字,只有母亲在挂电话之前提醒他有空给身边的人准备圣诞礼物。

身边的人。

Thor看着他今年买给Loki的那一堆圣诞礼物,不知道该往哪里送。Loki在他身边的时候总是会觉得礼物少,去住校之前他一直是由不同的家庭教师来家里给他上课,平常也就网络上有几个网友一起聊聊天,其他所有的时间全花费在功课和玩智力游戏上了。

Thor买的房子很大,共有四层,还有一个地下室。

现在地下室里已经堆满了Loki的那些高级的玩具,密密麻麻的拼图,连环锁,各种卡牌,魔术道具还有整整齐齐摆满了好几个货架的不同样子的魔方。

那些东西Thor是动也不敢动一下的,因为只要错乱了一点他就得崩溃几个月。有一次他手欠地扭了几下Loki最小的那个镜面魔方,结果Loki非得让他自己复原不然就不跟他讲话了,Thor拿着那玩意儿几乎把自己场子里面会玩这东西的人请教了个遍,最后还是Steve找了Natasha来手把手教他拼回去的。

Thor把房子里的每个角落都走了一遍,或者说都找了一遍。

他很希望Loki这个小坏蛋忽然从某个房间的窗帘后猛地跳出来,然后对着他得意地大喊“surprise”。但是,每打开一个一个房间,Thor就会失望一次。

Loki已经不在这个家里了。

甚至他不在这个城市。

Thor甚至不知道他是生是死。

 

“Loki……”

 

Harry在给Charles和Bucky买完礼物之后,又神神秘秘走进了高级玩具店给Loki挑了一份特殊的礼物,这期间Peter只能在外面等着。

Peter很好奇他买了什么,但是Harry吩咐店员严严实实地包好,Peter也不好意思让Harry再拆开所以只能放弃不问。

“你还没有见过Loki吧?”Harry忽然道,“Loki是全世界最好看的男人了,我觉得……”

“我见过他的。”Peter忽然道。

Harry目瞪口呆,然后舌头有点打结,“你你你什么时候见过他的?”

“有两年了吧,那时候他好像生病了,死活要跟着Thor,Thor只好把他带到赌场后面的房间里待着,但是出门的时候不太放心,就让我去看着他。”Peter回忆了一下那个看起来病恹恹的男孩,摸着下巴继续道:“对了,我记得他当时还带了数学书让我考他心算。”

“心算?”Harry忍不住笑了,“那是Loki能干出来的事情。”

“那本书我估计他只看了一半,前面的完全没问题,但是后面全在瞎编。”Peter撇撇嘴,“我让他好好算他最后还跟Thor说我老是逼着他学习,他都不能好好休息……”

Harry哈哈大笑起来,同情地拍了拍Peter的后背。

“你那个时候没削他真的很绅士。”

“我哪敢,他是Thor的弟弟!”Peter眉头抽搐了一下,“你知道Thor是什么人吗?”

“一个黑道头头?”Harry挑眉,说实话他不是很了解Thor到底是干什么的。

Peter认真地摇了摇头。

“没这么简单,普通的黑道头头,比如Steve的管理线,Stryker的服务网,还有新扎根在这里的Erik的兄弟会,其实都得听Thor的,因为他掌握着所有能交易的场所,他手底下的场子,几乎占了全城的九成。”

“所以你拳击的赛场也是归Thor管着?”

“是的。”Peter一提起Thor就忍不住满脸崇拜,“而且他还是上一届的拳王呢!”

“上一届而已。”Harry撇撇嘴,“你不是赢了他吗?”

“没有!”Peter被这个误会弄得又是害怕又是兴奋,“我成为拳王是因为Thor忙着管这些场子实在没有时间,所以他自己把奖杯交给我的,我们还没有比赛过!”

Harry耸耸肩,“我只在乎结果。”

两人在路边等了一会,Felicia派来的车子也找到了他们。

Peter上车之前还有点犹豫,“我跟你一起去吃圣诞晚餐真的没问题吗?”

Harry把他拽进车里,然后越过他关好了门。

“有问题,但是我会帮你解决掉那些问题的。”

Peter愣了愣,然后才开始脸红。

“我一想到会见到你的家人我就有点……紧张……”

Harry翻了个白眼,他想起自己那半截身子已经进了土但是还是不肯相信他的老爹,实在没有什么好心情再吃饭了。

“你不用紧张,就当老头子不存在,我家的桌子很长,老头子一般习惯坐在主人位子上,你就坐在他对面就行了。”

“很长?”Peter好奇地问道,“有多长?”

“大概十米吧,我也没有看过说明书,谁会去看一张桌子的说明书呢?”Harry笑了,“可能你坐下之后,老头子隔你太远都看不见你,毕竟人老了以后眼神不好。”

“是这样吗?”Peter觉得这话的可信度值得怀疑。

 

果然,事实证明,Osborn集团的总裁不仅没有眼神不好,反而隔着十米长的餐桌都能看到Peter把一块掉在桌子上的火鸡又夹回了盘子里。

老爷子咳嗽了一声,生音从十米之外传来依然中气十足。

“女佣,把Parker先生的餐具全换上新的。”

很快有佣人跑来给Peter换上了新的餐具,并且重新给他布菜。Peter瞟了Harry一眼,Harry正在专心地把盘子里面的肉切成小块,然后用餐叉叉到嘴里,Peter留意了一下他每口食物咀嚼的速度和次数都是一样的,而且餐具在盘子上移动的时候几乎不发出一丝声响。

他终于知道为什么Harry不愿意回家了。

这是Peter有生以来吃的最折磨的一顿饭,最后为了避免让老爷子气出毛病,他干脆放下了餐具声称自己已经吃饱了。

饭后,老爷子让Harry去花园里面散步,但是却把Peter留在了屋子里。Harry本来想抗议一下,但是老爷子眼看就要发火了,他只好把Peter留下了。

“他要是敢轻举妄动,你就直接揍死他,不用考虑后果。”Harry出去之前低声叮嘱Peter,“往死里揍,出了事我给你担着。”

Peter哭笑不得,连忙把他推出去。

于是客厅里只剩下了两个人。

老爷子坐在轮椅上,从玻璃门看着Harry的身影消失在花园的树丛后面,然后重重叹了口气。

“Harry是我唯一的儿子。”

“看得出来,您很爱他。”Peter点了点头。

老爷子笑了一声,“你看得出来我很爱他?”

“您对他严加管教,哪怕他一直很叛逆您也没有放弃他。”Peter看着老爷子脸上的皱纹,“我听说Harry的母亲很早就过世了,而您也一直没有过其他的妻子。”

老爷子又叹了口气。

“Harry如果能知道这些就好了……”

Peter皱起了眉头。“Harry只是不喜欢管束,其实他真的很善解人意,而且他在用心去爱身边的人。”

“我原本打算,让Felicia代替我,好好照顾着Harry。”老爷子看着Peter的眼睛,“可惜,他没有把她带回来吃晚餐。”

Peter一时间惊呆了,不知道要说什么好。

他不知道谁是Felicia,但是他知道,老爷子说这话的意思,或许是要连Harry未来,都一并按照他的安排去进行下去。

“Harry不会喜欢她的。”Peter木讷地开口道。

“是啊,我知道。”老爷子看着Peter,“因为他喜欢你。”

Peter紧张地看着老爷子,两只手紧紧抓紧了衣服地下摆。“我也能照顾好Harry……”

老爷子驱使着电动的轮椅靠近了Peter,然后把一只小小的盒子塞到他手心。“这是长辈准备给你的圣诞礼物,好好收着。”

Peter拿着那个小小的盒子,有点不知所措。

“我只有Harry一个家人了……”,老爷子缓缓推开,然后又看向那扇玻璃门。

门外,他家无聊的儿子正在伸长了手臂去够一朵开在花池里面的花,连衣服蹭脏了都没有注意。

“他小的时候,很黏我,可是现在他是最希望我早点死的人……这臭小子也不好好想想,没了我他哪能斗得过公司里的那帮蛀虫!”

“Osborn先生……”

Peter想安慰这个老人几句,但是老爷子只是摇了摇头,然后让轮椅带着他离开了客厅。

出门之前,他忽然停了一下。

“Peter。”

“嗯?”

“不要放弃他。”

“我不会放弃的。”Peter认真道。

老爷子叹了口气,这才离开了客厅。

Peter看着手里的那个盒子,缓缓打开之后,发现里面是一只金戒指,看样子似乎是很久以前的旧款,他拿起那个戒指,发现内圈刻着一个名字。

“Norman”。

他远远看向在花园里跟一朵花较真的Harry,果然在他右手的小指上看到了一枚闪着金色光芒的戒指。

Peter知道,那里面应该刻着一位女士的芳名。

那是Harry的母亲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5)
热度(21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