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抱图,不商用留水印就行,不用问我授权。
杂食动物,所以谨慎关注,可能会踩您的雷点。
本命X战警。
偶尔搞搞spn和sh,hp的副业。

 

【绿基巴叉】危险猎物49-50

第四十九章:

 

整栋大楼里都是各种化学药物刺鼻的气味。

Loki要来了Logan的电话,然后联系上了Jean。Jean已经从另一个码头赶到了104号街区,但是因为COAU的人都在外面,所以她没办法进来支援。

“热红外线扫描整栋大楼,报告给我人数及分布的位置。”

Loki一边说着,一边在一个办公室里翻出了一把水果刀,他看了一眼Logan,目光移到了他的配枪上,接着把刀装进了自己的口袋。

“除了你和Logan,一共有六个人,全都聚集在顶楼最大的大厅。”

“嗯。”

Loki挂掉电话,把手机扔给Logan,然后道:“如果等会儿我解开核心,你就开枪杀了我。”

“什么?”Logan差点没接住手机,他瞪着Loki,“你在开玩笑吧?”

“如果,为了救我的兄弟,我不得不选择背叛他们。”Loki在这种时候居然露出了一丝笑容,“只有这是唯一的解决办法。”

说罢,他就朝着外面的电梯走了过去,Logan紧紧跟在他的身后。“也许情况没有那么糟糕呢?”

“如果情况好一点点的,这栋楼就不会被封起来了。”

“……你害怕吗?”

Loki挑了下眉头,问道:“你指什么?”

“死。”Logan拍了拍自己的配枪,然后看着Loki的眼睛,他想从里面找到慌张或者胆怯,这样他就有理由说服自己违反总警司的命令。

“死不可怕。”Loki眼中一片平静。到了最后的关头他反而很放松,没有了任何的担心和束缚。

电梯还在继续上升,Logan感觉到耳朵里面全是嗡嗡的声音。

“想开一点。”Loki反而转过头来安慰Logan,他脸上带着疲惫的笑容,“其实结束这一切不过只要一两个小时,这一两个小时,想想一下你在海边喝着果汁或者坐在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,其实过得很快……没有什么好害怕的,只不过是两个小时而已……”

Logan皱着眉,点了点头。

电梯终于在顶楼“叮”地一声停了下来,厚重的自动门在眼前缓缓打开。

Loki抬眼看去,所有人都在地上瘫倒着没有任何的力气,只有Erik坐在一个石台上,抬枪对准了他。

“Loki。”Bucky离得比较近,想要挣扎着爬过来,但是却只能勉强抬动一下手指。

Loki看了Bucky一眼,看他意识还清醒着,就没有那么担心了。看来Erik并没有杀掉他们,但是Loki也不知道他想要的到底是什么。

“Erik,你个人渣!”Harry在一边咬牙骂道,“我早该猜到你个混蛋居心叵测!”

Loki看着Erik,又看了一眼他身后的台子上躺在那里毫无意识的Charles,不禁皱起了眉头。

“你把Charles怎么了?”

“神经毒素。”Erik偏了一下头,冷冷地看着Loki,“现在Osborn的核心,Xavier的地图,Laufeyson的钥匙,Odinson的解密算法我已经得到了三个……”

“你放他们走,我可以帮你解开核心。”Loki举起手缓缓向前走去,每走一步,他都感觉鼻腔里一阵刺疼。

这个时候他才反应过来,然后抬手捂住了口鼻。

“感觉到了?”Erik笑了,“你以为我想要的是那狗屁算法?”

“那你想要的是什么?”

Erik的另一只手蓦地抓紧了Charles的手,他的眼神渐渐变得痛苦起来。他知道他想到的是什么,可是,他却没有机会再去得到了。

“哪怕死,我也会跟着Charles。”Erik回头看着Charles青色的脸,渐渐放低了声音,就好像害怕惊醒了Charles一样,“如果Charles死掉,我会带着他最爱的东西,跟他一起死。什么宝藏,什么兄弟,什么感情,都见鬼去吧!”

Loki走近到他的面前,这才能够看清Charles皮下的淤血和发紫的嘴唇。内部出血至少已经四个小时了,但是却没有任何的补救措施。

“你为什么不带他去医院?”

Loki也不管Erik手里还拿着枪,直接掐住了他的脖子。

“这里不久前有最好的医生,最齐全的设备……”,Erik推开了Loki,精神仿佛已经被摧毁过一次,“他们都说,Charles快死了……他身体很弱,承受不了手术……只能等着死……”

“所以你就等着他死?”Loki瞪着他,眼眶几乎要裂开了。

“……”

Erik没有说话,他不知道除了守着Charles,陪他走过最后一程自己还能干什么……

Loki瞥了一眼放在一边的电脑,电量已经不是很充足,屏幕都变得很暗淡。但是在Erik几近发疯的状态下,他知道自己如果敢去动那个电脑,可能直接在下达指令之前被直接爆头。

“Erik,Charles不是一个会躺在这里等死的人,否则他不会把电脑交给你。”Loki小心地靠近Erik拿枪的手,想要找机会把枪夺过来。

Erik看着昏迷的Charles,紧紧握着他的手不敢放松一丝一毫。

“你知道吗?他把电脑交给我之前,还在让我救你们……”

“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,我为他做了那么多事,最后他心里挂念的,还是你们!”

“他就只知道守着Xavier那根本不现实的宝藏,还有你们几个只会惹麻烦的小鬼!”

Erik还在说着,但是Loki忽然拧住了他的手腕,然后试图把枪从他手上抢下来。Erik一只手握着Charles不愿意松开,于是只能用膝盖狠狠顶上Loki的下巴,Loki皱了下眉头,感觉嘴里已经全是鲜血的味道。

这时候忽然传来了另一声枪响。

Erik看着自己胸口的伤口,还有不断涌出来的鲜血,他回头看着Charles,终于渐渐松开了手上的枪。

他倒在Charles手边,脸颊贴在Charles冰冷手心。

“Logan!你干什么!”Loki看着Erik倒下去,不由得转头对着Logan大喊,“我没叫你杀了他!”

“你也没叫我不杀他。”Logan缓缓走过来,拿袖子捂着鼻子。

“你还有力气吗?这里面全是搅乱脑子的药物。”

Loki翻了个白眼,走到电脑旁边,利用最后一点电给COAU的成员们终端发布解除封锁的命令。

“你去把窗户都打开,通一下风。”

Logan皱了皱眉,不情不愿地走到墙边,把那些能开的窗户一个一个都打开,最后回来这边的时候,却发现Loki已经睡过去了。

“警司,喂,Laufeyson警司!”

“别叫,Thor,我很累……”,Loki手里的电脑滑到一边,他勉强推了Logan一下,然后继续昏睡。

虽然知道他叫错了人,但是看着他惨不忍睹的脸和深陷的眼眶,Logan终于没有再打扰他。

“你们感觉怎么样?”他也有些无力,于是坐到一边问同样失去了力气的大家。

“感觉很操蛋。”Bucky只能干看着动也动不了一下。

“Loki发了什么?”Harry问道。

“我哪知道。”Logan摊了一下手。

“看电脑啊!”

“没电了。”

Peter很庆幸Harry现在没有什么力气,否则他去拦着Harry袭警一定又要惹Harry生气了。

“应该很快就有人上来了吧?”Steve叹了口气,“我还以为要跟大家一起死在这里了。”

“大家?对了,怎么没看到Thor?”Peter眼睛四处瞟,但是却依旧没有看见Thor的身影。

“他在Osborn的私人医院里,伤的不轻。”Logan摇了摇头,“还不知道死活呢……”

第五十章:

 

很快从电梯里赶进来一群人,Natasha也是其中之一。

在看到狼狈不堪的一圈人之后,Natasha很快让几个人抬走了Charles和Erik去抢救,自己和剩下几个人则检查其他人的情况。

“一些肌肉松弛的药物,不是很碍事……”,被几个人在身上动来动去,Loki终于无法忍受。人在困倦的情况下本来就很容易暴躁,尤其是Loki,所以他现在更加烦躁。

这时候Jean也跟着另一拨人上来了,看到丧失了行动能力的Logan和Loki的之后,她不仅没有表示关心,反而十分从容地叫来几个人把他们抬上了担架。

“Loki!”Harry看着Loki被强行抬走有点着急。

“Osborn先生,他们都会被送到你的私人医院。”Jean耸耸肩,“不用急,马上就到你了。”

没等Harry反应过来,他就看到了气喘吁吁跑过来的Felicia,一向温柔的小姐姐在看到灰头土脸的Harry之后终于忍不住扑上去掐住了他的脖子。

“我都说过了有什么事情一定要给我打电话!我是最后一个知道40区消息的!你知不知道我找到这里有多困难!你要是死了Osborn集团要怎么办!”

“冷静冷静……”

Harry翻着白眼,感觉自己要透不过气来了。

Felicia终于放开了他,然后让几个人把他和Peter一起搬上担架抬出了这里。

看着所有人都离开,Bucky终于拧着眉头看着Natasha。

“我们不走吗?”

Natasha瞥了一眼Steve,Steve满脸赔笑地看着她。

“我觉得你们两个很能耐,不用担架抬了,给我站起来自己走!”

“嘿,有点同情心行不行?”Steve脸上的笑容顿时僵化了。

Natasha笑了。

“那我把Bucky抬下去了,他手上有伤不方便,你就自己走下去吧。”

Steve叹了一大口气,然后缓缓拉着身边的一条桌子腿站了起来。松弛剂对他改造之后的身体作用的时间要缩短很多,这个时候勉强站起来已经不是问题了。

但是,实际上他还是觉得两腿发软。

于是在Bucky被抬上担架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也跳了过去,两个人一起挤在担架上。

“Steve,要塌了!”

“你脸呢?”

Steve笑着摇了摇头。“对不起,我没有力气自己走下去了,搭个便车。”

Natasha给了他一个大白眼,然后转身就走。

“真的要塌了!”

“放心Bucky,塌了我不会让你摔着的 。”

 

Thor是被一阵从手腕处传来的刺疼疼醒的,他一睁眼,就看到了坐在床边的Loki。Loki也在看着他,两只手有点心虚地交叠在一起。

Thor眨了眨眼睛适应了一下光线,接着抬起了手腕查看。

果然,手腕上有一圈整齐的牙印。

“你咬我?”Thor扁扁嘴,“我还躺在病床上,你就咬我!”

“你这条命都是我救回来的,咬你一口怎么了?”Loki被发现了之后没有一点点愧疚,反而更加理直气壮。

Thor无奈地笑了,然后撑了一下胳膊想要坐起来,但是失败了。Loki只好嫌弃地看他一眼,按下了床边的电钮将床头升高。

“给我点水。”

“Thor,你没伤在手上。”

“我没力气。”

“……”

Loki眼角抽动了一下,只好把准备好的甜汤端过来倒进杯子里,然后递到他嘴边。

“喝吧。”

“你不能拿个勺子一口一口喂吗?”

“我没给你动个手术直接倒你胃里就不错了。”Loki挤出一个想打人的笑容,“你喝还是不喝?”

“啊。”Thor识趣地张嘴。

Loki小心地往他嘴里倒着汤。

这时候病房的门忽然被推开了,Loki吓得手一抖,汤洒了Thor一脸。

他手忙脚乱地拉起被子就给Thor擦脸,Thor含着一口来之不易的甜汤生无可恋。

“你们干什么呢?”Steve无奈地看着这场小动乱,“Thor终于醒了?”

“我睡了多久?”Thor咽下了嘴里的甜汤问道。

“就十几年吧!”Steve摸着下巴想了想,“你不知道,你弟弟天天带着几个儿子来看你,特别感人。”

Thor皱起了眉。

十几年?几个儿子?

看他脸色不太好,Loki有点怕他又开始放弃人生,于是挑起眉头朝Steve努努嘴,“喏,这是你大侄子,还不过来问你Thor大爷好?”

“臭小子!”Steve忍不住笑着骂了一句,然后作势拿手里的饭盒砸他。

Loki顺势接过来饭盒放在桌子上,也忍不住笑了。

“睡了一个月,不过你是最后醒的。”Steve笑道,“Harry的手术都结束一周了。”

“你不是说今天带着Bucky看牙吗?”Loki想起来Bucky好像昨天才说过今天不能送饭,但是却还是让Steve送过来了。

Steve点点头,然后仿佛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情,只能拼命忍住。“那个牙医是实习的,Bucky现在半个脸都肿着,没法吃东西也没法好好说话,正在牙科搞医闹呢。”

“幼稚。”虽然这么说着,但是Loki还是忍不住笑出来了,“肿的厉害吗?”

“连脏话也骂不了了,只能瞪着人家。”

“你这是男朋友该有的态度吗?”

“不是不是。”Steve乐呵呵地走出门去,“我送完饭就去牙科陪他瞪着人家。”

说着他已经拎着另一个饭盒走出去了。

“你的朋友们……都还好吗?”Thor有些担心地问道。

“比你好。”Loki看他还有闲心关心别人,忍不住叹了口气,“就连Erik中了的那一枪都没打在要害,算你命大,子弹打进肾里居然还能挺过来。”

“肾?”Thor瞪大了眼睛。

“不会影响你性功能的。”Loki看着他骤然变色的脸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“你能不能关心点正常的。”

Thor一听松了口气,然后嘿嘿地笑了出来。

“Bucky今天来医院补牙,叫他少打架不听,牙断了才知道难受。”Loki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“嗯。”Thor看着他,然后忽然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“干嘛?”Loki满脸写着嫌弃。

“你刚刚为什么咬我?”Thor问道。

“不为什么,心烦而已。”Loki紧皱着眉想要把手抽回来。

但是Thor已经皱眉拉起了他的袖子,然后被手臂上触目惊心的密密麻麻的咬痕惊得差点从床上跳起来。

“你疯了!”他瞪着Loki,然后把他拽过来解他衬衫的扣子。

Loki按住了他的手。“Thor,干什么,跟你没关系!”

Thor铁青着脸把他的手挥开,然后把扣子一颗颗解了。坦露在他面前的是布满了抓痕和青紫的身体,甚至还有深深浅浅新旧不一的刀伤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Thor瞪着Loki,又是心疼又是生气。

Loki看着他的眼睛,忍受了这么久的恐惧和自责终于全都抑制不住地从心底疯长出来,他缓缓在床边跪了下去,然后把头狠狠撞在床沿上。

“我以为你不会再醒过来了……”

“Loki!”Thor连忙扶住他的头不让他继续自残下去,他心疼地看着Loki额头上的红印子,然后掀开被子坐到床边。

他把Loki抱进怀里,感受他的眼泪和呼吸。

Loki也抱着他的腰,把脸贴在他胸口听着他沉稳而规律的心跳。

“Loki,你是傻子吗?”

“你才是傻子,Thor,你才是大傻子……”

几个月以来,大家都渐渐脱离的危险,就连Charles在透析了几次之后也渐渐恢复了意识,只有Thor,不管他怎么叫怎么喊,都没有醒来的迹象。

Loki每晚上做梦,都梦到他去参加Thor的葬礼,葬礼上Thor冰冷的墓碑立在他的面前,仿佛一座大山,死死将他压进海底。

“没事了Loki,我这不是还活着吗……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概也许可能下次更新就会是完结章了。

评论(12)
热度(1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